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摘星辰(十五)


  路招摇等不及要知道真相,急匆匆便去了鬼市,但跑遍了所有商铺都一无所获,她跑累了,只好先去茶寮歇脚。


  那茶寮的竹季老板在鬼市经营了多年,与她交谈过几次,见她愁眉不展便来搭话,路招摇向他简要说明了来意,没想到踏破铁鞋无觅处,竹季那里恰好有一面回溯镜,可以看过往。


  路招摇找到一处角落坐下,心怀忐忑地打开了回溯镜,前尘往事一幕幕映入了她的眼帘。


  在镜中,她看到山门前的那一夜,她将他按在身下,又出于本能咬住了那块腺体,她将他的衣服剥光,粗暴地打开他的双腿,又一次次野蛮地刺入他的身体,整个过程中,他只紧咬着唇,没有叫喊,也没有反抗。


  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事后,他在她耳边轻语。


  “墨青。”她迷迷糊糊地回了一句,便累极睡了过去。


  他嘴角绽开了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,接着便将胸前的银镜取下,戴在了她身上。


  “原来……真是我标记了他,那枚银镜也是他送给我的,我醒酒后却全忘了。”路招摇懊恼不已,“这样看来,那孩子还真是我的?”


  她还看到了剑冢那日,她被魔剑之力震得瞬间失去意识,倒进了身后的裂缝里,他惊呼着去拉她的手,才走两步却血如山崩,痛晕了过去。


  “原来是我错怪他了,他误伤了我,又失了孩子,所以才总做噩梦,身体也不好,这三年,他是怎么熬过来的?”


  路招摇越想越觉得愧疚,再去看时,只见剑冢内出现了一个人,他面容极美,几乎雌雄莫辨,而且慈眉善目,不染纤尘,一望而知是位得道高人,正是那有着“江湖第一美人”之称的千尘阁主琴千弦。


  他看着满地的尸体,面露不忍之色,于是就地打坐,闭目诵经超度了亡魂。


  超度完成后,他从深坑中救起了路招摇,试探了一下她的鼻息,然后捻了个诀,转眼便与她一起不见了踪影,此时,回溯也到了尽头,再没有多余的画面。


  “等一下,我当时并没有被超度,那琴千弦的举动是不是就代表着……我还没死?”


  “太好了!”路招摇激动之下蹭地站起来,差点摔碎了回溯镜,“可他为什么要把我带走?我的身体现在又在哪儿?”


  她正想着,突然眼前一黑,好像有一股强大的力量猛地拽了她一下,再次睁开眼睛时,琴千弦居然就站在她面前。


  “路门主,好久不见。”他面目慈和地施礼道。


  “琴阁主?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路招摇看了看四周,发现自己到了一处冰洞,脚下也都是碎裂的冰,她身上一片僵冷,却不同于鬼魂的毫无知觉,也就是说,她活过来了!


  “路门主,我想我需要向你解释一下。”琴千弦看着刚刚元神复位,惊喜万分的路招摇,慈悲的脸上隐隐可见一丝尴尬,“几年前,你将我……带到了万戮门,日夜注视,在那之后,我道心动摇,竟渐渐生出了心魔……”


  “心魔?你是说……我不过看了几天,就把你看出了心魔?”路招摇嘴角抽动了几下。


  “是……我不愿坏了修行,却也别无他法,后来,我得人指点,明白了解铃还须系铃人,恰巧那时你受了重伤,几乎散了元神,我便将你带来这素山迷阵,暂时冰封,日日端详,以求参悟,并以我的血液助你疗伤,经过三年,我终于拔除了心魔,你的伤也已痊愈,现在,你可以走了。”琴千弦点头示意道。


  “这……你等我缓缓。”路招摇回魂之后,脑子里如同放着烟花,虽然一切都已真相大白,但她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,“不过你刚才说什么,我可以走了?”


  “嗯,路门主,之前的冒犯之处,还望你不要怪罪。”


  “噢,那倒不会,我还得感谢琴阁主救了我的命,而且……说起来,从前都是我不懂事,险些坏了你的修行,呵呵。”路招摇尴尬地笑了两声,又道:“不过琴阁主,我现在有些要紧事要办,得赶紧回万戮门,咱们只好改日再叙旧了。”


  她活动了一下筋骨,逐渐找回了知觉和力量,甚感欣慰,便立即瞬行离开了,她要回万戮门去找厉尘澜,她要告诉他,这一切都不是他的错。

评论(29)

热度(3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