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摘星辰(十四)


  路招摇翻了翻自己的口袋,里面有各种各样从鬼市买来的药丸,其中一颗名为“入梦”,顾名思义,可以进入他人的梦境窥探一些隐秘。


  “既然你叫了我的名字,想必是梦见我了,那我去你梦里看看也不过分吧?”路招摇服下药丸,又来到厉尘澜的床头,试探着以指尖轻触他的眉心,果然转眼间就进入了他的梦境。


  眼前山石林立,流水潺潺,路招摇记得,此处有一山洞,是他们当年被宗门追杀后藏身的地方。


  梦里的路招摇正哼着歌向山外走,她迎着阳光笑得明媚,正要奔向一段崭新的人生,而当时还是半大孩子的小丑八怪正在拼命地追赶着她,眼见追不上,他停下急切地大声叫道:“招摇!招摇!”


  “回去吧,别等我啦!”路招摇回头向他笑着摆了摆手,很快便走远了。


  小丑八怪远远地望着她,嘴巴翕动了几下,终是没有再说话,他眼里的光芒暗了下去,依稀可见些许湿意,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小奶狗。


  “当年我救了他,还给他取了名字,他便认定我是他的亲人,可我不顾他的感受说走就走,让他觉得自己被抛弃了,所以就恨上我了,是吗?”


  路招摇正胡乱猜测着,眼前的场景一变,又到了另一个地方,她一眼便认出,这是她的葬身之处——剑冢。


  此时的厉尘澜正跪在地上,用双手胡乱刨着土石,不知刨了多久,他眼前出现了一只血肉模糊的手。


  “招摇……”他颤抖着握住那只手,眼泪止不住地一颗颗砸在地上,他将“路招摇”的尸体从废墟里挖出来,紧紧地抱在怀里,眼里是说不出的绝望和无助。


  “这……这怎么可能呢?明明是他害死了我,他为什么要难过?”路招摇百思不得其解。


  突然,厉尘澜怀中的尸体消失了,他正失神地看着自己的双手,身下却突然涌出了大量的血液,很快竟弥漫了整个剑冢。


  他满脸痛色地捂着肚子,呢喃道:“不要……”


  一个小小的婴儿从血泊中站了起来,带着细弱的哭腔问:“爹爹,你为什么不要我了?”


  “对不起,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是我害了你……”厉尘澜刚要伸出手去抱他,小婴儿的身体却也消失了。


  “不!”


  眼前的世界猛然一晃,路招摇再一回神,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现实中——厉尘澜醒了。


  床上的人刚刚惊醒,正呆呆地坐着,脸上犹有泪痕,额头上也满是虚汗,她没想到,这个平日就鲜有笑容的人,竟连梦境都浸满了惨痛与绝望,她更没想到,这一切的根源竟然是她!


  路招摇心里说不出的难过,脑子也一团乱,如果他当日所说的都是真的,那剑冢内到底发生了什么?她的尸身去哪儿了?还有,如果真是她标记了他,该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?那夭折的孩子也是她的吗?

评论(18)

热度(28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